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专栏

市卫健委举办“卫生法治讲堂”暨推进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8-24 15:02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使法治成为苏州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目标要求,提升卫健系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822日,市卫健委举办2023年第三期卫生法治讲堂,邀请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姜雨昊讲授《从行政败诉案件角度浅谈推进依法行政》。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层干部,苏大附属医院、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法务部负责人,各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150余人参加学习。

                                              


姜雨昊副庭长通过对我市卫健系统历年行政诉讼案件、全市诉讼典型案例的剖析,针对近几年政府部门处理投诉举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容易错误的问题,以及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正确适用法律依据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剖麻雀式”的讲解,强调了新行政处罚法的重大变化、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调查取证能力、遵循行政行为程序法定原则、秉持行政行为“过罚相当”的理念等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对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的理解和认识,对下一步提高卫生健康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