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苏周到”APP—“医疗健康”栏目上线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1-04-25 15:01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下午好!

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健康便民惠民,这是市卫生健康委近年来高度关注的重要工作方向,“智慧健康掌上行”“医疗资源一张图”“脱卡支付”等信息化应用都极大地便利了市民的看病就医。为向市民提供更加智慧便捷、更加丰富多样的健康服务,我委在“苏周到”城市服务总入口上开设了“医疗健康”栏目,将市民最迫切需要的预约挂号、医疗影像云胶片、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等服务进行了有效整合,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下面,我就带大家一起来体验一下这些功能:

一、预约挂号

1.在“苏周到”APP首页的第二排,就能看到“预约挂号”,点击进入预约挂号页面;

2.先选择就诊的医疗机构和科室,再选择就诊日期和医生,最后选择就诊时间;

3.核对预约信息,勾选“我已阅读并接受《苏州市预约挂号服务平台服务协议》”,点击确认预约,完成预约挂号。

“苏周到”提供市区范围内40家医疗机构,既包括三级甲等大医院,也包括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天至第14天的分时段预约挂号服务,同时市民可以通过“生活圈”来实现帮助家人挂号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就诊当天,要携带有效证件(医保市民携带市民卡/自费市民携带身份证),提前半小时在医院自助机取号就诊,超过了预约时间系统将视为爽约无法取号。

二、医疗影像云胶片

1.在“苏周到”APP首页的“更多服务”中进入“医疗健康”栏目,点击“影像报告”按钮进入医疗影像云胶片页面;

2.系统默认展示近一个月的报告,可以通过选择检查时间,查看检查列表;

3.点击检查列表中的具体条目,查看检查报告明细,包含检查报告的描述、诊断意见,点击“图像”按钮可以查看影像报告,点击“分享”按钮可以通过二维码分享给医生。

“苏周到”目前已向全市居民开放9家附属、市属三级公立医院近五个月的“CT”、“核磁共振”等大型影像检查报告查询服务;同时“医疗健康”中还提供了检验报告查询,支持市区12家医疗机构的“血常规”、“肝功能”、“血糖”等常规检验报告查询。

三、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下面我再向大家介绍下市民朋友、特别是老年朋友非常关心的电子健康档案的开放问题。

1.在“苏周到”APP首页的“更多服务”中进入“医疗健康”栏目,点击“健康档案”按钮,选择本人所在的区县,查看本人的健康档案;

2.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提供门诊、住院的就诊记录、实验室报告、个人建档信息等多种健康信息查询,选择对应按钮即可进入详情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断推进惠民信息化服务的同时,在后台也致力于基础性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建档和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并对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进行管理与维护。市民就诊记录、检验检查报告等诊疗信息将通过苏州市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汇聚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中。在患者就诊时,医生调阅患者的电子健康档案,了解患者完整、连续的健康信息记录,能够作出更为科学准确的诊断。

此次发布的功能,是我们向市民提供的“基础服务”,我们将依托市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平台,不断扩大服务的覆盖范围,提供更贴心的“增值服务”。预计在今年9月底时,可以实现预约挂号服务、体检报告查询服务、检验检查报告查询服务、医疗影像云胶片等服务覆盖到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

市民健康所需即是我们努力所往,欢迎市民群众和媒体朋友持续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根据大家的需求,不断改进完善,努力提供更优质便捷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让市民更健康,让城市更美好。

谢谢大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