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监督体系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4-04-11 10:12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4月10日下午,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监督体系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部署基于卫生健康实践的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章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力保障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丰富科学内涵和重大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上来。要清醒认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保持警惕清醒,全面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纪法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清正廉洁的健康卫士。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专项治理、强化制度建设。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紧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会议要求,要履行主体责任,以推进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责监督职能,与派驻纪检机构专责监督同频共振。要强化系统观念,注重问题导向,在“两横两纵一支点”监督体系框架下,构建基于苏州卫生健康实践、自上而下的监督体系。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叶帆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叶帆全面分析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要聚焦中心大局,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作风行风,靶向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从严执纪、标本兼治、纪律教育。要突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积极推进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自觉做“严自律、敢担当、受监督”的表率。

会上,在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向章鸣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吴中区卫生健康委、苏大附二院、市广济医院、市急救中心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芳主持。委领导刘芳、程军平、陆治平和在委调研员出席会议。各市、区卫生健康委(社会事业局)、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各市属卫生健康单位相关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及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苏大各附属医院、苏州市卫职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