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二批26名白衣勇士回苏

时间: 2020-03-23 09:30 来源:苏州日报 访问量:



3月20日下午,一架白衣勇士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机长举起“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字牌向医疗队员们致敬。继3月17日首批48名医护人员回苏后,又一批26名支援湖北的苏州白衣勇士昨天从黄石、武汉归来。副市长曹后灵迎接白衣勇士平安回家。

2月初,国家卫健委宣布由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2月11日晚,包括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26名医护人员在内的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顺利抵达。根据安排,苏大附一院14名支援黄石队员中,10名队员先回苏。穆传勇、赵大国、孙湘、徐盼盼等4人将继续留守黄石。昨天上午,他们与回苏队员拥抱告别,随即回到“抗疫战场”。

“我们和黄石的交流才刚开始。”苏大附儿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柏振江告诉记者,本着“共济互助、协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着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江苏医疗队”。日前,黄石市卫健委与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共同协商出台《关于深化苏黄两地医疗卫生交流合作机制的方案》,苏州、黄石两地将通过促进人才交流、实施远程会诊、推进教研合作等方式,深化医疗卫生交流合作。

昨天同机归来的还有市广济医院的3名精神科医师杜向东、李传威、陆心传。2月24日,他们随江苏省心理援助医疗队出征湖北武汉。这些天里,他们作为“心理特种兵”,前往武汉市第八医院、东西湖方舱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及多个出院患者康复驿站,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心理干预帮助。这是苏州首次派精神科医师驰援湖北。

据悉,回苏队员将在太湖边一家酒店内进行14天集中休养。截至目前,苏州仍有275名医务工作者在湖北继续战“疫”,其中武汉271名、黄石4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