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5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昨捐献血浆

时间: 2020-02-24 14:12 来源:苏州日报 访问量:

“老爸治愈出院了,我又成功捐献了血浆,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昨日(2月23日),90后小伙王先生与其他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先后来到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每人捐献血浆200毫升。

王先生告诉记者,出院十几天,恢复得特别好,精神状态也很好。“献完血浆我就去接老爸,他刚好今天出院,我们一家人总算可以团聚了。”王先生说。

“刚住院时,我心里充满了恐惧,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下去。如今康复出院了,我深深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听说捐献血浆能救病重的人,我毫不犹豫就来了。”康复者卢先生说。

在完成了填表、报名、健康征询、血液初筛等环节后,5名康复者分三批进入采血室,完成了血浆捐献。苏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明元为他们颁发了感谢状。

“医生会对康复者进行血型检测及健康状况评估,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康复者才会进行捐献。康复者捐献血浆不会对其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市五院副院长张建平介绍,患者康复后,体内会产生特异性抗体,这种抗体可以有效应对病毒。目前,血浆治疗是一种探索性治疗。根据湖北等地相关报道,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个小时后,血氧饱和度明显上升,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等重点指标全面转好,具体治疗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5名康复者捐献的血浆,将由江苏省血液中心统一调配,用于救治病情较重患者。这5袋血浆不仅凝聚着5名康复者的爱心,也将为正在与病毒抗争的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小康说。

张建平介绍,爱心康复者朱先生捐献的血浆已经用于救治该院一名重型患者。目前,该患者正在恢复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