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 苏州卫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 2020-02-27 10:02 来源:苏州日报 访问量:

要构筑牢固的疫情防控屏障,监督和检查不可或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卫生监督所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畅通投诉举报、许可备案、指导服务3个沟通平台,以落实重点监督领域覆盖、监管生产企业服务指导覆盖、问题单位回头看、违法违规处罚4个“100%”为目标,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仅需要冲锋陷阵的白衣天使,也需要坚强安定的后方保障。近一个月,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对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高速公路出入口、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等开展督查。截至2月22日,全市卫监共出动督查人员近4万人次,督查医疗机构和重点公共场所、巡查交通环节近2万户次。据介绍,疫情期间,市民可通过热线投诉举报相关问题,卫监部门24小时受理,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及时回复。下一步,市卫监部门还将加大监督频次和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回头看”,如有违法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

疫情期间,防护物资短缺成为一大难题。在了解到我市多家企业准备增设消毒剂生产项目后,2月3日,苏州卫监迅速启动绿色快速审批程序,当天受理、当天发证,为两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苏州卫监从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出发,2月19日又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服务企事业单位的六条措施》,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框架内,给予卫生行政管理相对人最大便利,助力企业跑出抗疫加速度。

据介绍,服务措施主要包括助力紧缺消毒剂生产与上市、实行“不见面”审批、防控诊断放射设备免许可、指导企业规范复工等。为了更好地开展现场卫生监督指导,苏州卫监在原有11个相对人企业服务QQ群的基础上,不断拓展覆盖面和服务对象,受理在线咨询并实时回复,及时发布行业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专业指导意见,对相对人企事业单位开展复工前现场卫生监督指导。截至2月18日,苏州卫监已通过绿色通道发放卫生许可证14件,通过紧急上市审核程序完成消毒剂类产品备案8件。

执法人员表示,加强服务绝不意味着放松监管,他们将加强对相关生产过程、诊疗过程的监督,同时不定期开展采样抽检,并向社会公示检查结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