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专栏

凝聚力量,为心护航苏州市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培训班暨《苏州市精神卫生条例》宣贯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23-04-20 08:36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为加大《苏州市精神卫生条例》宣贯,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培养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队伍。418日,“2023年苏州市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培训班暨《苏州市精神卫生条例》宣贯活动”正式启动。培训人员来自全市卫生、教育、公安、妇联等部门,共有218人参加培训。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刘芳主任出席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一是着重强调了强化社会心理服务的重要意义。党中央从加强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打造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的角度提出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理念。我们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从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利益的角度入手,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提出了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路径。加强部门协同合作,整合资源、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形成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的工作机制。将贯彻《苏州市精神卫生条例》与心理服务试点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做到“双结合、同落实”。从“建设心理专业队伍、提升管理队伍水平”两个角度,加大专业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提升专业能力促进更紧密协作,以各部门齐抓共管,推动全市社会心理服务大踏步前进。

本次活动由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广济医院和市心理健康协会承办,邀请省精卫中心主任钱宁、苏大附一院、市广济医院等省市知名专家授课。活动为期5天,培训内容涵盖《精神卫生法》、《苏州市精神卫生条例》、心理学理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发展规划、特殊及重点人群心理干预工作方法等14个方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