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专栏

市卫健委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时间: 2023-03-29 15:43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切实加强机关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328日下午,市卫健委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方新军教授解读民法典。委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28144947.jpg

方新军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全面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立法意义、体系结构。 同时,结合卫生健康系统行业特点,通过大量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将民法典居住权、隐私权、身体权、医疗侵权责任等内容解读的有声有色,加深了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328144956.jp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章鸣林作了学习总结讲话。章主任说,民法典博大精深,卫健委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深入学习民法典。章主任指出,法律是一门十分严谨的学问,正如方教授所说魔鬼都在细节当中。卫生健康系统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各项工作必须要抠细节,来不得马虎。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对此必须重视。章主任强调,依法行政是法治建设的本质要求,今后我们卫生健康行政管理、监督执法作出的决断、决定,首先要问依据是什么,依据是不是充分,是否经得起质疑。要改进我们的工作方式方法,善于将深奥的卫生专业术语、道理,用平铺直叙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表达出来,营造全社会支持卫生健康发展的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