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专栏

苏州市“出生一件事”信息化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 2023-02-15 10:30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苏州市出生一件事信息化项目历时近一年多的筹备开发建设,临近收官。为进一步优化完善系统开发、调度、测试运行等工作,214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出生一件事信息化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信息化专家、相关部门、板块等听取了项目建设的情况介绍,查阅相关文档资料,并观看了项目运行演示。经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符合验收要求,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系统运行稳定,同意通过验收。

出生一件事信息化项目在市大数据局、行政审批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市卫健委牵头开发建设申报系统,在苏州政务服务网旗舰店、苏周到”APP健康苏州掌上行”APP等多渠道开设服务办理入口,通过大数据中台全面打通婚姻登记、医学出生证明、户籍登记、医保参保、社保卡制卡等信息数据通道,全新打造民政、卫健、公安、社保、医保等部门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全程实现市民线上一键通办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户籍登记、社保卡申领、医保参保缴费等服务。

    下一步,市卫健委和项目建设方将根据专家验收意见抓紧优化完善申报系统,争取出生一件事项目早日正式上线运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