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专栏

苏州市卫生监督所春节前对水厂进行巡查

时间: 2022-02-09 14:57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饮用水卫生,切实维护广大市民的健康,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在春节前对水厂开展了随机监督检查。

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相关工作要求,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了各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管供水人员健康证明、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持证情况、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了水处理设备,督促市政水厂严格落实水源卫生防护、水质消毒、水质监测等卫生管理措施,确保出厂水水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检查发现,水厂总体卫生状况良好,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能够出示生产所使用化学处理剂、水处理材料等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供管水工作人员均能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制定了水污染应急预案,落实了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等相关日检、周检和月检工作。监督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向水厂负责人强调了保障节日期间供水卫生安全的重要性,除了做好水厂日常工作以外,还需要积极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水厂负责人表示将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民饮用水卫生安全,确保市民春节能喝到安全卫生的水。

下一步,苏州市卫生监督所还将继续开展市政水厂监督检查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