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专栏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0-04-29 10:57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2020425日至51日是我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宣传周活动主要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企业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职业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职业健康优秀传播作品展示等四个方面的活动,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及相关法规规章制度为主线,聚焦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和健康企业建设,旨在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今年宣传周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为辅,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线下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