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专栏

苏州市《疫苗管理法》宣贯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 2020-01-10 14:28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预防为主”的卫生方针深入人心,免疫规划是成效最显著、影响最广泛的卫生健康措施之一。2019年6月,国家颁布了《疫苗管理法》,从法律层面进一步加强疫苗管理。12月1日,《疫苗管理法》正式实施,作为行政管理、监督管理、疾控业务指导人员,如何正确理解要义,掌握法规要求,是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保障预防接种安全的前提。为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进一步提升全市疫苗监管和预防接种管理人员法治意识,市卫健委与市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12月26日联合举办苏州市《疫苗管理法》宣贯培训班,各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有关处室、市场监督管理、疾控机构、卫生监督、部分医疗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由市卫健委疾控处王海涛处长主持,市卫健委卜秋副主任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志强副局长讲话并致辞。卜秋副主任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各地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好《疫苗管理法》各项要求,有效实现预防接种制度化、接种单位标准化、接种工作规范化、全程监管信息化,牢牢守住预防接种安全底线。杨志强副局长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苗监管工作任务,不断完善疫苗监管长效机制。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免疫规划管理处金同玲处长、省卫健委疾控处葛均专员和市卫健委宣传处唐德春处长,分别就基层如何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重点环节法律风险与防范、全媒体时代疫苗预防接种管理舆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

通过培训,各地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疫苗管理法》的认识和理解,为规范我市疫苗管理、完善预防接种体系建设、推进疫苗监管共建合作体系提供了重要保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