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调研苏州市医疗机构法治建设

时间: 2024-03-31 13:28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3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司长赵宁、副司长龚向光一行来我市调研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工作。省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处长何新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章鸣林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苏州市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要求,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持续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市卫生健康委被通报表扬为2021年度、2022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2023年度法治苏州建设先进集体。苏州市现有医疗机构4484家,其中三级医院28家,二级医院63家。全市三甲医院14家,均列全省第二。市卫生健康委相继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苏州市公立医院法治建设评价工作方案》,持续加强全市医疗机构法治建设。

    赵宁司长一行实地调研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汇报了全市卫生健康法治建设总体工作情况,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推进医院法治建设作了情况介绍。与会省内医疗机构代表围绕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赵宁强调,医疗安全是医疗机构的生命线,法律则是生命线的底线,强调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工作的指导,定期对医疗机构进行“法治体检”;医疗机构要坚持依法决策,重点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普法教育,逐步强化医务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卫生健康系统内部要加强法治交流,弘扬优秀法治文化,共同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章鸣林感谢国家卫健委一直以来对苏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推进医疗机构法治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推进卫生健康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苏州市将加强医疗机构法治建设总体谋划,优化制度设计,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以高质量法治建设工作保障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