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春第一会”

时间: 2024-02-20 11:11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2月19日,市卫生健康委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作风建设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只争朝夕、担当作为、拼搏奋斗,不断增强苏州卫生健康核心竞争力,推动苏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章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迎来新的突破,医疗服务呈现量质齐升,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容,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基层卫生服务供给持续加大,重点人群服务不断优化,医教研产协同快速发展,才智发展支撑更加可靠,健康苏州建设积极推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苏州医院获批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中医类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全市新增三级医院2家、三甲医院1家、国家级重点专科4个,新增3家基层医疗机构转设为社区医院,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医养结合工作被列入全国典型,获评省十佳深化医改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突出长远,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原则。要认清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形势和机遇,将资源和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成果。要以患者为中心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积极适应城市治理要求、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健康需求,打造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体系,构建坚实的基层网底和多样化平台。要坚持短期攻坚和长期发展相结合,在扩容医疗卫生硬件的同时,着力补软件、提能力。

会议指出,要主动作为、勇担重任,重点突破事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要全面谋划,统筹发展,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做好“双下沉、两提升”。要突出重点,优先发展,做好临床学专科攀峰筑原,以医学高峰“2+3+N”(建强两个领航专科、建强三个领先专科、创建一批“国字号”专科)、医疗高地“1+N”(建设肿瘤综合诊疗中心、建设一批支撑专科群)、建强高水平研究型医院三个方向,加快推动我市临床学专科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医教研产融合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对标先进地区,加强学习交流。要聚焦人才,持续发展,强化卫生人才发展平台建设,积极主动走出去招引人才,进一步优化内部培育机制。

会议强调,要立足大局、强化管理,利用科学考核检验事业发展成效。要建机制、明导向、守底线,科学检验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和完成情况,坚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先使用扛硬活、打硬仗、敢冲锋、能吃苦的干部人才,让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上主场、当干将、挑重担。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常怀危机意识,自觉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表彰了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2023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创新创优典型案例和高质量发展“金点子”名单等。苏大附一院、市中医医院、市中心血站、市卫生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作大会交流。

委领导叶帆、张志芳、刘芳、程军平和在委调研员出席会议。苏大各附属医院、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