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聚焦群众健康需求 努力打造医学高地

时间: 2024-02-08 10:28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近日,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结合“四下基层”要求,在苏大附一院专题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健康需求,努力打造医学高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苏大附一院是国家首批三级甲等医院,核定床位3500张,拥有内科血液病学、骨外科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刘小涛、吴庆文先后来到苏大附一院十梓街院区和总院,实地察看医疗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就诊服务、医院二期项目推进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衷心感谢。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苏大附一院汇报了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培育、转化医学中心建设等工作情况。刘小涛、吴庆文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商推动医院下一步发展的思路举措,希望医院进一步完善医疗设施、加强内部管理、增强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舒适度、便利度、满意度;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助力总院二期早日投入使用,加快推动十梓街院区更新升级。

围绕进一步推动苏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刘小涛、吴庆文说,健康是民生之本,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努力建设与苏州城市能级、人民群众需求相匹配的高水平一流医院。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切实做到感同身受,体现高水平技术、提供高品质服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扎实开展医德医风建设,充分激活发展活力。要做强重点学科,壮大人才队伍,加快科研转化,持续对标先进,不断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全力打造苏州医学高峰、区域医学高地。要加强医疗资源统筹,推动院校、院企联动,探索搭建医学科创联盟,加快建设就诊、检验、就医、康复等全流程一站式医养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多样性、多元化医疗服务需求。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晓宏,苏大附一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济生;市领导王飏、季晶,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姑苏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