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代表团来苏州考察

时间: 2024-01-12 17:09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1月5日至6日,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晓春一行来苏州考察。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章鸣林出席座谈交流并陪同考察,共商两地交流合作,共谋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章鸣林对温州市卫生健康委代表团来苏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苏州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他表示,温州与苏州都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幸福宜居名城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历来是广交流、共发展的战略伙伴。双方将加强政策统筹和体系协同,创新推进工作联动和资源共享,加快建立均衡、贯通、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区域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王晓春对苏州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非常期待与苏州紧密合作,在推进高水平医院联盟合作,深化中医药协同创新发展,密切生命健康科创领域合作等方面共同加快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的实质性落地。

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两地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协议,就构建工作推进协调机制、推动医疗服务提档升级、加强医改体制机制共建、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医学科技创新水平、推进公共卫生联防联控、深化中医药协同创新发展、夯实基层卫生服务网底、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健康城市建设水平、建立监督联动协同机制、推进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共12个方面建立更加有效的卫生健康联动发展体制机制,积极推动苏州温州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协同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