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苏州市疾控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时间: 2023-12-04 10:21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12月1日,苏州市疾控中心新址正式启用。苏州市疾控中心新址位于相城区太平街道广前路16号,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7.8万㎡,项目总投资8.4亿元,融合“园林苏州,人文疾控”的设计理念,彰显苏州地域文化。新建设的市疾控中心建筑总高48.8米,最高12层,功能区布局合理,重点打造疾控业务中心、发展研究中心、苏州健康科普馆、苏州生物样本库以及高标准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新址立足国际标准、适度超前,其中高标准建设的实验室作业平台将使苏州市具备新型冠状病毒、禽流感、艾滋病等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的分离培养能力,将确定未知病原微生物完成序列的时间大幅缩短;扩建后的超大复合型生物样本库将具备2000万样本和匹配数据的保藏能力,在新药靶点筛选、验证、分析、预测以及生物制剂的研发等方面极大促进产业发展,对临床医学转化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升级后的苏州健康科普馆将利用数智化“互联网+健康”服务模式,打造健康城市新地标。通过建设“绿色、环保、园林、人文”疾控,打造一张独具特色的疾控文化名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