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2023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时间: 2023-11-24 15:28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率队就2023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督查,推动项目建设按时有序落实到位,真正让发展成果最终体现在民生改善上。

苏州市康复医院项目以苏州市立医院为依托,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产业化为一体的康复医疗机构,是苏州市首家市属公立康复医院,已于今年9月28日正式启用。李亚平一行走进医院氧疗中心、康复评定中心、训练区、病房、中医康复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康复治疗设备及技术、医护队伍建设、康复护理特色等情况,希望医院立足居民健康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打造特色品牌,为更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康复医疗服务。

“先诊疗后付费”项目运用互联网+移动支付+信用等模式,整合医保、医疗、银行三方资源,打造就医结算线上“一站式”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市72家医院上线运行,9家银行接入信用付产品。自6月29日试运行以来,平台注册用户达32万人,信用付签约近7万人,结算总量达6万笔。在苏大附一院,李亚平一行通过视频观摩了“先诊疗后付费”操作演示,并跟随讲解员以患者身份体验了手机预约挂号、诊间看病、取药、线上支付等就医全流程,对项目简化就医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李亚平指出,民生实事项目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民生实事工作目标,抓好工作推进,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要以人大监督为“推力”,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全面优质完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美健、杨知评,秘书长黄戟参加督查。副市长季晶陪同督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