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2023年苏州市家庭药师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23-10-20 13:32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为加快培养高质量家庭药师人才队伍,提升药学服务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我市于1018日在苏州市卫健委举办2023年苏州市家庭药师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理论笔试、模拟场景考核和叙事药学案例展示。经过各市区择优选拔出的30名参赛选手,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16名参赛选手和十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和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倪林致开幕词,强调了持续提升家庭药师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性。家庭药师是慢病用药管理的主要角色帮助解决用药问题,降低药物治疗成本,提高医疗质量,保证用药安全进一步发挥家庭药师的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同时充分体现出药师的专业价值,提升职业荣誉感,让药学服务变得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本次竞赛进一步调动了家庭药师立足本职、服务基层、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积极性,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提高家庭药师理论业务水平和居家药学服务能力整体水平促进家庭药师居家药学服务工作推广实施,推动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市将按照2023年江苏省家庭药师职业技能竞赛省级决赛要求,遴选精兵强将赴省参加省级决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