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苏州市计生协开展2023年度“好家风 健康行”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

时间: 2023-10-13 14:52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计生协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巩固我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成效,不断开启健康家庭建设新局面,10月8日,由苏州市计生协主办,常熟市计生协承办的“好家风健康行”苏州市2023年度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暨“乐融家庭 共享健康”国际健康城市月活动在常熟市琴川街道举行。省计生协副秘书长范青出席活动并揭牌,来自市、各市(区)计生协秘书长或负责人及常熟市基层计生协工作人员、居民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为省级家庭健康服务中心(琴川站)进行了揭牌,对健康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常熟市琴川街道还汇报了中国计生协2023年新市民健康促进行动项目阶段性实施情况和成效。活动还展现了由基层计生协工作者、计生特殊家庭代表等自编自演,融入了生育政策、新时代婚育文化、家庭健康理念为主要内容的小品、歌舞、健身操、沪剧等文艺节目,期间还穿插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在场市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将活动气氛掀向高潮。

活动现场,还专门安排了专家义诊、知识宣传服务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了健康宣传折页、读本,解读最新生育政策以及家庭保险保障方案等,摊位上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义诊100余人次。

近年来,苏州市计生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深入实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围绕“好家风·健康行”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推进活动。此次“好家风健康行”活动的举办,不但较好地体现了计生协作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了健康中国行动在基层落地生根,还营造了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家庭健康促进社会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