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打通市域、校地、线上线下!苏州卫生引才再出大招

时间: 2023-05-24 16:06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5月23日,2023年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暨引才宣讲大比拼决赛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章鸣林出席活动,共同启动“苏州卫生人才网”上线,使卫生人才供需双方获取及时、最新、丰富的资讯,得到智能、高效的引才服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翟克强,市委编办副主任徐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钱艳虹,市人社局副局长夏永华及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章鸣林在致辞中指出,市民健康需求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双向良性互动,都需要大量的高水平卫生健康人才。他强调,一要营造招才引才浓厚氛围,让“招才引才人人有责”成为一种共识。让更多的卫生人才了解苏州、关注苏州、走进苏州、留在苏州。二要提升招才引才能力水平,让大家能明白苏州有什么、卫生人才来了苏州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三要完善招才引才育才的体制机制,让卫生人才来得了、留得住、过得好,全面持续提升引才成效,助力苏州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

为深化校地就业合作,对接高校优质资源,搭建更为紧密、长期稳定的高校合作关系网络,全国13所医学院校“苏州市卫生引才工作站”同时授牌。其中,省外院校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省内院校为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大学医学院、扬州大学医学院、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是苏州市“人才服务提升年”,苏州市委人才办、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创新成立了“姑苏医星青年之家”,挂牌于苏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学会联络服务中心。“姑苏医星青年之家”挂牌后,将发挥行业学会协会作用,助力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为苏州的卫生健康人才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交流、关爱和支持。

活动上,“苏州中医药引才工作联盟”“苏州精神卫生引才工作联盟”正式成立,分别集结了苏州大市范围10所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6所精神专科医院,联盟理事长单位分别设在苏州市中医医院、苏州市广济医院。据介绍,两大联盟将在中医药、精神卫生专科领域方面,集中优势资源开展市域一体的“组团作战”,搭建校地就业合作网络,定期开展校园引才、线上引才,参加重大引才展览会,对外强力推介苏州卫生人才发展环境。

活动中,举行苏州卫生引才宣讲大比拼决赛。通过选拔赛的激烈比拼,6支跻身决赛的引才宣讲团(张家港市、昆山市、吴中区,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经过比拼最终决出名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