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苏州市“十四五”中医药规划终期成果论证会圆满召开

时间: 2022-01-14 10:58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为擦亮新时代吴门医派招牌,加速推进我市“十四五”期间中医药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及时编制《苏州市“十四五”中医药规划》有着形势要求和现实要求为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发展规划的指导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113日下午,专题召开了苏州市十四五中医药规划终期成果论证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盛乐、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出席,会议由中医处处长周红主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省局共建中医药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承担了该项目任务,项目课题组在会上进行了汇报。上海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怀琼,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罗力,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综合处处长陈燕,省中医学会副会长、教授王小宁,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乐等应邀进行现场论证。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盛乐讲话并强调,规划的制定依据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对中医药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在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苏州的背景下,围绕“大开大合”四个关键字,聚焦大都市定位、开放性平台、大健康理念、整合型体系,推动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打造中医药发展强市。按照“建、创、融、评、改”五字法建设规划中医药事业发展蓝图。



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川明在致辞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中医药发展逐步推进稳中提升,“十四五”期间中医药发展在“十三五”基础上要更好更快的发展,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擦亮吴门医派金字招牌为首要任务,以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和中医类国家医学中心两个高平台建设为契机,围绕“治理”、“体系”、“人才”、“能力”、“科研”、“文化”等关键词,全面提升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水平,坚持“全市一盘棋”思维,坚持“顶天、立地、强腰”思路,以项目化管理为手段,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落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



    专家组对《苏州市“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分别给予细致论证,五位专家一致认为,《苏州市“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科学研判了“十四五”卫生健康及中医药发展形势,立足苏州城市社会的发展定位,切合实际发展需要,政治站位高,总体思路明晰、体系完整、目标明确,要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加强中医药信息化及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框架。


市卫健委规信处、昆山市卫健委、吴中区卫健委、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有关领导,综合医院、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