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时间: 2021-02-23 11:09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2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部署2021年度市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苏大各附属医院、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单位党办、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盛乐在会上指出,全系统要切实将一流作风聚焦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守正、创新、行深、致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盛乐强调:一是要“守正”。就是要开好局,起好步。全系统要继续振奋精神,传承优良作风,练就过硬肩膀,按照健康中国的战略来系统推进,按照城市定位来一体化规划,按照健康中国典范城市的目标来高质量发展,建设符合市民健康期盼的现代医疗卫生体系,让群众有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作风建设,从年头抓起,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抓起,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二是要“创新”。就是要解放思想,跳出“地级市思维”,坚持“系统化思维”,树立“创新性思维”,注重辩证思维和用户思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构建苏州卫生健康事业新布局、新思路、新模式,注重平急结合,医防结合。三是要“行深”。就是要抢抓机遇,把握国内外新发展格局机遇、把握国家战略机遇,尤其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的发展机遇,以及把握数字化战略机遇,结合苏州城市能级发展目标,各项工作要努力争取、推动落地、周期评价、滚动实施。四是要“致远”。要举起科学考核“指挥棒”,树立以上率下“风向标”、严把选人用人“导向关”、扎牢正风肃纪“防火墙”。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完善出台具体考核办法,以实际举措激励为民服务“孺子牛”、开拓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揪出遇事不决、见才不举、风险意识薄弱的“灰犀牛”,和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懒怠拖拉的“蜗牛”。

2021年,全系统要按照“建、创、融、评、改”五位一体工作路径,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建”夯基础,强化体系、队伍、平台建设。以“创”促突破,推动技术创新、信息应用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品牌建设。以“融”强协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健康知识宣传。以“评”明导向,科学开展综合考核,注重倾听市民评价,主动接受监督评议,严格做好各类评选。以“改”增供给,转变思维模式,持续推行医价、医酬、医教等医改重点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爱健办主任卜秋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三力”,迅速抓好传达贯彻。全系统要进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推动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发扬“三牛”精神,扎实推动事业发展。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砥砺人生“三气”,持续对标再攀新高。面对“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要激发“朝气”,锻造“锐气”,涵养“正气”,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打造“健康中国典范城市”。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叶帆传达了市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通报2020年度综合考核结果。

市立医院、市五院、市卫监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委规信处、中医处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