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19名“苏州白求恩”将启程出征圭亚那、马耳他

时间: 2020-09-18 16:15 来源: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安排,由苏州市组建的江苏省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与镇江市共同组建的江苏省第16期江苏援马耳他医疗队,将分别于本月底、下月初启程,履行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今天(9月18日)上午,苏州市为19名队员举行欢送仪式。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出席仪式并讲话。

江苏省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苏州市组建,共16位队员。其中14名来自苏州市立医院,2名分别来自昆山市中医医院、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他们来自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妇产科、新生儿科、骨科、眼科、肾内科、中医科、整形科、麻醉科、影像科、病理科等科室,均是“精兵强将”。

队员们前期在南京已开展了近5个月的全脱产、封闭式培训,包括英语、礼仪、国情教育、世界宗教、党建、国外安全教育、传染病防控等内容。由于今年情况特殊,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救治能力培训被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并强化指导他们掌握呼吸机的使用、气管插管、核酸检测采样、防护服穿脱等疫情防控技能。

今天仪式现场,苏州市援外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支部正式成立。

援外医疗工作是我国对外交往中的“金字招牌”,是国家的一张外交名片,是一项艰苦而光荣的任务。苏州市具有光荣的援外医疗历史,自1966年以来,先后组织承担了21批96人次的援外医疗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卫生援外工作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重要任务。曹后灵在讲话中要求,要讲政治,全面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部署,承担好援外医疗队的光荣任务。要建制度,全面提升组织管理水平,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好“医路先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保障,全面提供人文关怀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